您的位置: 旅游网 > 明星

BBC朝日新闻因误报慰安妇惹官司图

发布时间:2019-11-10 21:34:00

BBC:《朝日》因“误报”慰安妇惹官司(图)

外媒称,旅居美国科罗拉多州格伦代尔市的3名日本人18日向东京地方法院控告《朝日》误报慰安妇问题,导致他们精神苦痛,要求《朝日》报社赔偿300万日元(约合2.5万美元)和公开刊登向国内外道歉的谢罪广告。

据英国广播公司站2月19日援引日本《朝日》报道,3名原告指责《朝日》报道已故证人吉田清治所谓强征慰安妇的伪证等,“形成国际社会错误舆论”,令格伦代尔市等美国城市里设置了慰安妇像,让旅居美国的日本人受到嫌恶,导致精神苦痛等。

去年8月5日和6日,《朝日》连续两天刊登的二战慰安妇问题特辑中,首次承认该报近30年来报道二战期间日本政府涉及为日军强征20万亚洲各国慰安妇等部分内容有误。原因是,为该报主张作证的主要证人吉田清治说谎。

《朝日》认错的结果极大动摇了日本政界和社会,尤其在近年日本社会右倾趋势中,不仅原来就持反对意见的《产经》《读卖》等传媒和舆论发起全面进攻,而且原来与《朝日》立场接近的《每日》《东京》、共同社等也纷纷反戈或划清界限,令创刊136年的《朝日》面临前所未有的信誉危机。

政治上,不仅原来支持《朝日》观点的左派政客遭遇“滑铁卢”,面临“卖国贼”等指责。而且,前内阁官房长官加藤纮一为日本政府参与强征慰安妇问题发表道歉谈话,及前首相宫泽喜一访问韩国时在首脑会谈中谢罪的立场,都被追究。

更大的焦点是1993年前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就慰安妇问题正式发表书面道歉的谈话依据受动摇,以至于1995年执政的前社会党首相村山富市在二战结束50周年之际发表为二战侵略历史反省、道歉的谈话也被质疑。

原来就显示有意修改“河野谈话”和“村山谈话”的现任首相安倍晋三当局和执政的自民党,乘势把慰安妇问题提交国会审议。同时,日本政府开始向联合国为首的国际社会要求修订对二战日军慰安妇问题的定论。

游泳
美股
白羊座
猜你会喜欢的
猜你会喜欢的